“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四个服务”、“六要”
时间:2023-05-02 09:07:48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四个服务”、“六要”

1.“三个牢固树立”:广大教师要“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牢固树立改革创新意识”。

——摘自习近平总书记2013910日致全国广大教师慰问信

2.“四有”好老师: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摘自习近平总书记2014910日考察北京师范大学时的讲话。

3.“四个引路人”:“广大教师要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摘自习近平总书记201699日在北京市八一学校考察时的讲话

4.“四个相统一”:高校教师要“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

——摘自习近平总书记201612月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5.“四个服务”: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方向要同我国发展的现实目标和未来方向紧密联系在一起,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摘自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12月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6.“六要”:思政课教师要做到第一政治要强,第二情怀要深,第三思维要新,第四视野要广,第五自律要严,第六人格要正。

——摘自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3月18日在京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