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师范大学汪凤炎教授在我校开讲
时间:2019-04-26 14:14:07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本网讯:文|喻欣瑶 |金晟杰)425日晚,南京师范大学汪凤炎教授应邀在我校综合楼报告厅举行《关于学习心理的四个问题》专题讲座。讲座由教育系行政负责人于芳主持。

汪凤炎从教育心理学的视角详述了当代大学生学习心理的特点,并就当前学习心理学关注的八大热点、心理学著名的五大动物实验的后续启示、掌握“如来佛的手掌”才能掌控学习及科学看待赏识教育与惩罚教育等四个方向展开讨论。汪教授妙语连珠,旁征博引,并结合古今中外的历史人物及亲身经历展开论证,激发了与会师生对该研究的兴趣,大家积极提问,汪凤炎认真作答。

汪凤炎作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使我校师生对心理学的教学与学习研究有了新的理解和把握,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教育系全体教育学、心理学专业教师,学校新入职教师和2018届本科生共400余人聆听了讲座。

汪凤炎,心理学博士,教育学博士后,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教育心理学家,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南京师大道德研究所副所长。

(责任编辑:汪丽  审稿:方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