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时间:2019-11-07 10:50:33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本网讯:周嘉敏 黄泓婷)为提高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促进青年教师成长,112日,我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在1302教室进行,特邀首都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教授、课程与教学论博士生导师邢红军主讲。

  邢红军从教学基本规范和大学教学讲解技能两个方面对青年教师进行培训。他深入具体地讲解了教师在教学过程中需要遵守的20个基本规范,并指出,教学是安身立命之本,教学技能必须进行规范的训练。教师在遵守教学基本规范的同时,应当彰显个人的独特魅力。一节好的课堂教学要能够体现知识内涵、方法内涵、思维内涵、情感内涵以及教学创新。

  

​邢红军教授

  邢红军阐述了教学讲解技能的概念、意义、特点、构成要素、操作要点及评价标准,通过分析对比各高校教师授课的视频,生动形象地向大家展示了正确的教学语言技能模范,强调了讲解技能在课堂教学中的重要性。

  参训教师纷纷表示,邢红军教授的讲授条理清晰,通俗易懂,风趣幽默,今后要按照刑教授的指导,开展规范的教学,不断提高的教学技能,让自己尽快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好教师。

  2018-2019年入职任课教师及20199月入职全体人员参加本次培训。

  刑红军,首都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授,课程与教学论博士生导师。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特聘教授,前北京市教委高师培训中心大学教学技能主讲教师,培训学员超万人。1996年被河南省教育委员会授予优秀教学标兵,1977年获河南省优质课教学“特等奖”。2014年、2018年亮度获得北京市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曾应邀在教育网培中心,超星集团,重庆大学,南方科技大学等100余所高校讲授师风师德、教学技能与教学设计,获得广泛好评。

  (责任编辑:汪丽  审稿:方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