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骨干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在清华大学开班
时间:2019-07-05 09:25:09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本网讯:刘邦雄)近日,我校骨干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在清华大学开班,研修班为期四天。

  本次研修活动授课内容精心设计,采取专家报告、案例分享、观摩研讨、参观见学等形式开展教学,力求结合我校需求,帮助骨干教师提升教书育人的能力。

  研修课堂

  清华大学在线教育办公室副主任汪潇潇、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瑜、生命科学学院杨扬和语言教育中心的杨芳四位名师分别就“教育部‘双万’计划解读及清华大学‘金课’视角下的教育创新实践”、“坚定立德树人教育取向——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基于雨课堂的学习设计以及如何使用雨课堂延伸课堂教学、学习社区的建设”、“大学通识课的混合式教学探索”等专题进行授课。

  交流互动

  清华大学雨课堂首席培训讲师关一男作专题报告《清华大学教研成果——智慧教学工具雨课堂的功能、特点及应用》,带领大家通过动手设计和实操,迅速掌握使用雨课堂授课技巧。

  大家积极投入课堂,认真思考,结合自身在教学实践中遇到的问题与老师深度研讨交流,探索新型教学方法手段如何落实到教学实践中。研修期间,全体参训人员走进清华大学,全景式体验校园文化、全身心投入研修学习。

  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研修活动,着眼新时代学院建设发展的新定位、新目标,教师队伍转型建设的新任务、新要求,是学校聚焦教师执教能力提升、扎实推进课堂教学改革的具体抓手。借清华之行,引导教师积极投身于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方法、课程改革与学习方式变革,进一步推动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我校骨干教师的信息化教学水平,全力打造和培养一支能够适应最新本科教学水平的优秀教学团队。

  我校校领导胡继平,清华大学在线教育办公室副主任汪潇潇,我校现代技术教育中心主任罗子林,学堂在线副总裁潘守东等出席开训典礼和结业仪式。40名骨干教师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汪丽审稿:方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