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高校教师教学发展路径探索与价值反思”专题讲座
时间:2019-03-22 16:13:05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本网讯:文|戴旺萍 图|吴攀 江美霞)为深入贯彻新时代全国本科高校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新时代“高教40条”,提升我校教师教书育人能力。322日上午,浙江师范大学葛永海教授受邀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作“高校教师教学发展路径探索与价值反思”专题讲座。教务处处长余金保主持讲座。

讲座从“浙江师大教师教学发展实践探索与特色塑造”和“教师教学发展活动的主题设计与价值反思”两大方面展开论述。葛永海分享了浙江师大在教学实践探索历程中总结出的“分类分层、整强类特、理实浸润、道技相融”教学发展十六字方针。他强调教书育人,“师德为先”,教师要做到知识、践行、反思以及评价四位一体。教学活动要以学生为中心,搭建多元教学平台,培训方式多样化。

葛永海的讲座丰富多彩,语言生动幽默且富有哲理,为我校教师教学发展工作拓宽了视野、启迪了思路,找到了差距,更加清楚了努力方向。与会人员广泛讨论,用心提问,现场氛围热烈,问答交替有序。

院系班子成员、教学科研管理科科长、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相关部门成员及教师代表聆听了报告会。

葛永海,浙江师范大学初阳学院院长,文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浙江师大“教学名师”,浙江省“青少年英才”奖,浙江省高校“教坛新秀”,浙江省“十佳”青年教师,浙江省“五星级”青年教师、浙江省“万人计划”教学名师。

(责任编辑:汪丽  审稿:方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