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专业带头人与教学团队负责人专题培训
时间:2019-08-12 16:03:43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本网讯:汪丽为加大我校教学管理人员、专业带头人、教学团队负责人培养力度,8月8日至11日,我校专业带头人与教学团队负责人专题培训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行

  本次培训,我校特邀国家级教学名师、中山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级生物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王金发,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软件与微电子学院院长、大数据技术研究室主任吴中海,山东大学教授、本科生院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李赛强,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刑磊来校授课。

  王金发以《课程育人》为主题,解析新时代教师的使命,如何将立德树人融入教学;吴中海的《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与《新工科建设》让大家对工科的建设与发展方向有了全新认识;李赛强的《教师团队专题培训》以学生为中心,以“学”为中心进行教学设计与反思,引发大家对自己的教学活动有了进一步的思考;刑磊的《教育技术专题(信息技术应用)》给大家分享了翻转课堂教学实践的宝贵经验。大家积极投入课堂,认真思考,结合自身在教学管理、教学团队建设、教学实践中遇到的问题与老师深度研讨交流

  本次专题培训班由教师发展中心主办,旨在进一步拓展专业带头人的教育理论视野,提升专业发展规划能力,提高教学团队组织管理水平。全体教学管理人员、教研室主任、学科带头人、专业带头人、教学团队负责人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汪丽  审稿:方文龙)